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淮阴工学院第十三届健美操比赛竞赛规程
时间:2019-10-31  来源:   作者: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 2016年5月20日晚7:00
地点:枚乘路校区体育馆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淮阴工学院委员会、淮阴工学院体育教学部
三、参加单位
以各二级学院为参加单位
四、竞赛项目
规定套路:第三套大众健美操第六级套路(6人,性别不限)
自选套路:动感活力啦啦操(8到12人,性别不限)
五、队员资格
1.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在籍学生。
2.思想进步,身体健康。
3.比赛时须提供学生证。
六、竞赛办法
1.规定动作一律采用《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第三套第六级套路动作。
2.自选动感啦啦操使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规则,同时采用比赛特殊规定。
3.动感活力啦啦操的时间为2分15秒至2分30秒。
 
4.比赛音乐
4.1 自选动感活力啦啦操的音乐速度:每10秒钟22拍-26拍。
4.2音乐由大会统一播放,规定动作音乐不得更改,由大会统一提供,自选音乐在召开教练员、裁判员联席会上,由各队统一交给大会工作人员。音乐可以是电子文档(U盘)或是CD(CD上只刻录参赛音乐),CD上须注明单位、出场顺序,每套音乐要有自备音乐带。
5.更换运动员
如有特殊情况须更换运动员时,持有效证明,经组委会批准方可。
6.比赛场地
比赛场地:六人规定套路为10×10平方米、动感活力啦啦操为12×12平方米的地板或地毯,标记带为5厘米的红色或白色带,标记带是场地的一部分。
7.服装、道具
7.1比赛服装:服装整体紧身为主,材质和款式不限,但必须适宜运动。运动员可穿短裤或长裤,连体式或分体式,服装上可有简单修饰,但不允许使用悬挂饰物,禁止佩戴饰物(含手饰、手表等),禁止穿描绘战争、暴力、宗教信仰和性爱为主题的服装。运动员必须穿白色运动鞋和运动袜,化妆应适度。
7.2比赛道具:动感活力啦啦操可以使用道具也可以不使用。使用道具必须大小、重量适宜、安全性好,禁止使用伞、接力棒、金属、塑料等硬质材料制的手持道具。
8.比赛出场顺序与比赛程序
8.1 比赛出场顺序:在赛前由各单位领队抽签决定。
8.2比赛程序:比赛最后分数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分数之和,名次以最后得分从高到低计算。
9 评分方法
成套动作的总分为10分,裁判员评分精确到0.1分,裁判员评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所剩分数的平均数为运动员的总分,运动员得分精确到0.01分,从总分中减去裁判长的减分为最后得分。
10.特殊规则
10.1 成套动作队形不得少于5次,成套动作中至少出现两次运动员之间的交流配合动作,成套动作至少出现一次流动队形和两次空间变化。
10.2规定动作的顺序不得改变,规定套路开始和结束2×8拍可以自编动作和造型。自编动感活力啦啦操动作允许有2×8拍的音乐前奏,在成套动作结束时音乐应同时停止。
10.3托举动作时不准出现违例动作,托举数量不得多于两次(包括开始和结束)。
七、奖励办法
比赛成绩分项目取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六名。若得分相同,艺术分高者名次列前。同时设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八、报 名
1.各院于2016年5月4日前将报名表报体育教学部办公室或网上报名至校园网OA 张路遥信箱。
2.领队、教练员联席会定于2016年5月11日下午15:30在城南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2016年5月18日下午14:00—17:00安排各运动队走场。
3.参赛队一切费用自理。
九、裁判员:裁判员由大会统一聘请。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体育教学部。
  
 
共青团淮阴工学院委员会、淮阴工学院体育教学部
2016年3月29日

第十三届健美操竞赛规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