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正文
首届中国大学生定向校际联赛—淮阴工学院站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20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莫珊

在精神文明高度发展的新时代,体育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11月18日,以运动为名,为健康助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定向校际联赛—淮阴工学院站在枚乘路校区拉开帷幕,此次赛事有12个学院的11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由训练竞赛教研室主任孙逊主持,体育教学部主任王冬致开幕词,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雪红宣布开幕,参加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张路遥,体质测试教研室主任赵文现,裁判长莫珊老师,副裁判长谢成老师。

王冬主任代表学校对本次定向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定向赛顺利举办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体育强则国强,体育兴则国兴,中国大学生定向校际联赛淮阴工学院站是一场全校欢庆的体育盛会,不仅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和师生精神风貌的集中检阅,也是对学生竞争意识和顽强拼搏精神的一次综合展示。运动员要以本次定向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努力提升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把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转化为学习中的动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纷呈的街舞表演助阵运动会开幕式

                                                  运动员宣誓:建筑工程学院胡兴峰

                                                  裁判员宣誓: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王凯

百米定向是在大约100*100米的场地范围内以人工布景的形式进行比赛,运动员需要从起点出发,按照顺序依次找到检查点,成绩有效并用时最少为获胜。比赛中,运动员独自作战,依据地图上的检查点迅速锁定参照物。在赛场上紧张的气氛和竞争的压力都在考验着参赛选手的水平和心态,运动员们沉着冷静,越战越勇。他们矫健的身姿、飞奔的身影,成为了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雪红为男子组前三名:刘泳强、胡建成、胡兴峰颁奖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雪红为女子组前三名:裴春艳、黄悦琪、李文娟颁奖

淮阴工学院首届中国大学生定向校际联赛在颁奖音乐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运动会燃起了广大学生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蓬勃向上、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我校运动员勇于拼搏、奋勇争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