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资讯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3-05-15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崔玉

5月15日上午9点,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路遥主持,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张路遥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文章《为国家立心 为民族立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并传达和学习了我校《关于印发<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2023年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淮工院委〔2023〕18号)的文件精神,接着与会人员又共同学习和讨论了《体育教学部宣传工作制度》,对于需要修改和完善的内容进行了明确。

会议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工作中要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研判,突发事件处置和检查督查工作,重点关注特殊人员、风险点情况,关注师生言行和思想动态,教师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

本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对于教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教师的思想引导,增强教师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体育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