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淮阴工学院第十六届新生足球联赛通知
时间:2022-09-29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徐江敏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淮阴工学院体育工作条例》,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理念。为大力推广“校园足球”活动,促进我校足球运动的开展,自二〇二二年十月一日起,在全校范围内举办2022年淮阴工学院第十六届新生足球联赛,希望各学院认真组织落实。

附:第十六届新生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淮阴工学院体育教学部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日

2022年淮阴工学院第十六届新生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

淮阴工学院体育教学部

二、 承办单位

淮阴工学院足球运动协会

三、 竞赛日期和地点

1、 竞赛时间:

预赛:2022年10月1日—2022年10月23日

决赛:2022年10月29日—2022年10月30日

2、 竞赛地点:

淮阴工学院枚乘路校区南苑足球场

四、 参赛办法

1. 报名办法:

以所在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报名队数不限。每队报领队(兼联络员)一名,运动员十五名,于9月25日前递交报名信息等待审核。

足球协会竞赛部负责人:王朝峰17205228162

逾期按弃权处理。

2. 参赛资格:

运动员必须是本学院的在籍学生(新生),经校医院体检身体健康者,若有冒名顶替将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并予以相应纪律处分。

五、 竞赛办法

1. 比赛进程

第一阶段(预赛):学院间按抽签分组情况进行小组赛,各小组前二参加下一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淘汰赛):各队分组竞赛,各队伍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晋级的两支队伍进行决赛。

注:具体分组情况和决赛阶段竞赛办法可根据报名队伍数目进行相应调整。

2. 竞赛规则:

(1).执行国际足联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2).本次比赛采用八人制,每场比赛上下半时各为35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0分钟。淘汰赛阶段,附加赛上下半时各为10分钟。

(3).每场比赛各队有三次换人机会,共可替换五名队员,不得返场替换。

(4).队员累计2张黄牌则停赛一场,在一场比赛中第二次被黄牌警告则罚令出场,并停赛一场;被红牌罚令出场的队员自动停赛一场。被组委会追加处罚除外,球员在预赛阶段的红黄牌不带入决赛。

在比赛中被直接红牌罚下的队员视情节轻重由淮阴工学院体育教学部进行相应处罚。若在球场上发生暴力行为或其他不正当行为则立即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并全队停赛一年。情节严重者将上报学校,并保留司法介入的权利。

(5).若积分相同,按下列顺序决定成绩:

A、相互间胜负

B、相互间净胜球

C、相互间总进球数

D、抽签

(6).每队必须有统一颜色的比赛队服并印上号码,守门员服装要与场上队员的服装有明显区别,队员球衣号码在比赛进行中不得更改,须于报名表一致。

(7).比赛只能穿胶钉运动鞋,上场队员必须带护腿板。场上队员一律不允许带眼镜(包括运动眼镜,隐形眼镜除外),否则不允许上场。

(8)、每场比赛上场球员必须本人带学生证以备检查。

六、 裁判员

本次比赛裁判员一律由淮阴工学院裁判委员会选派,如对裁判员有任何异议,可直接上报校裁委会。

联系人:王朝峰17205228162

比赛奖励

获得本次比赛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一定奖励。

另: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体育教学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