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淮阴工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时间:2019-10-31  来源:   作者:

 (学生部)

一、比赛日期
2016年10月27日、10月28日
二、比赛地点
枚乘路校区南园田径场
三、比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引体向上、15×400米大接力。
2.学生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跳绳、10×400米大接力
3.竞速舞龙
4.袋鼠跳接力
5.集体引体向上
四、参赛方法
1.各代表队报领队一人,教练员两人,工作人员两人及联系电话。
2.凡本校全日制在籍学生,由各院于赛前组织到医院体检合格者,均可报名。
3.以院为单位组队参加,径赛项目每项限报3人,田赛项目每项限报3人,男子引体向上、女子跳绳限报3人(如超出限报人数则按报名表上名单顺序删除多余人员),每人限报两项(接力、集体项目除外)。
4.袋鼠跳接力:以院为单位组队参加,各队报男生15名,女生5名。
五、报名方法及截至日期
本次运动会采用网络报名,截至日期10月18日16:00,逾期不报者作弃权论处。同时将纸质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送至体育部办公室孙习军老师处,报名后不得更改(自留底根)。
六、竞赛方法
1.竞赛项目凡有预赛且报名人数不足或等于录取决赛人数时,则一次决赛递减一名录取名次,若只有一人,则请其改项。
2.竞速舞龙、袋鼠跳接力及800米以上竞赛项目一次决赛,按成绩录取名次。
3.竞速舞龙比赛方法与要求:
比赛方法:持龙头队员站在候场区不得超过起点线,持龙体各队员在龙头后成一路纵队站立举龙候场,持龙尾队员站立于候场区端线,听到出发信号后,龙头带领龙身开始起跑,一次完成规定竞赛内容及动作数量后,迅速跑过终点线,用时越少名次越前。
比赛要求:(1)参赛队听到开始信号后方能起跑入场,不得起跑犯规。(如出现一次警告,二次取消参赛资格);(2)参赛队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要求,完成规定的内容及动作数量,不得漏做内容和少做动作次数;(3)动作次数的计算:按全部队员完成数计算,如遇中途失误停顿,必须从失误处重新开始动作完成规定动作数量。
4.袋鼠跳接力比赛方法:在规定的比赛场地上进行,每队20人(男15人、女5人,顺序自编)。比赛开始前,队员站在起点线后,麻袋放在地上,发令员发令后,队员方可拿起麻袋,将双脚套进麻袋,双手提着麻袋口,在规定的赛道内向前跳15米后绕过标志物返回起点,跳回起点线后将麻袋交给下一位队员进行比赛,以此类推,直至最后一名队员跳回起点线,为完成比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5.跳绳比赛规则:运动员做好准备,听到信号后开始正摇双脚跳绳(两手握绳,将绳由体后摇至体前,当绳触地时,双脚及时跳起),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计为一次。听到结束信号后停止,裁判报数并记录运动员在1分钟内的跳绳次数。录取名次根据完成次数,越多者越前,如有完成次数相同者,经1分钟加赛后再录取名次,完成次数越多者越前。
6.引体向上比赛规则:运动员面向单杠自然站立;然后,跳起抓杠(大拇指从杠面下方握杠,其余四指从上方握杠),双手分开与肩同宽,身体呈直臂悬垂姿势。待身体停止晃动后,两臂同时用力,向上引体(身体不能有任何附加动作);当下颌超过横杠上缘时,再还原到直臂悬垂姿势,为完成1次。录取名次根据完成次数,越多者越前,如完成次数相同者按照完成时间排列,越少者越前。
7.集体引体向上比赛规则:参加单项引体向上3人除外,另组织10人参加引体向上的集体比赛,以10人引体向上的总次数计团体名次。总次数相同,则以第一名次数多者名次列前,其余类推。
七、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采用最新田径比赛规则。
八、决定名次方法
1.团体名次以各代表队为单位取前五名,得分多着名次列前;若总分相等,则以破纪录多着名次列前;若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着名次列前;其余类推。
2.个人项目前八名,按9、7、6、5、4、3、2、1记分,前三名给予奖励。
3.凡破校纪录者,只加一次分(9分)。
4.接力项目:4×100米加倍记分。
5.集体项目:15×400米、10×400米大接力、竞速舞龙、袋鼠跳接力、集体引体向上三倍记分(凡完成每项比赛项目的队伍均加9分)。
九、本次比赛设立精神文明奖。
十、具体相关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体育教学部。
 
 
 
 

 

竞赛规程(教工部)
一、比赛日期
2016年10月27日、10月28日
二、比赛地点
枚乘路校区南园田径场
三、参加单位
各工会分会组队。体育教学部和校工会全体人员参与运动会组织及裁判工作,不参加比赛项目。
四、参赛组别
根据年龄段分成甲、乙、丙三组
甲组(男、女) 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乙组(男、女) 36~49周岁(含49周岁)
丙组(男、女) 50周岁以上(含50周岁)   
五、比赛项目
(一)田径比赛项目:
甲组(男、女):1.100m  2.400m   3.铅球  4. 跳远
乙组(男、女):1.100m  2.200m   3.铅球  4. 跳远
男女混合4 × 100 m接力(3男1女,年龄不限)
(二)趣味比赛项目:
1.个人项目
甲组(男、女):(1)托物往返跑        (2)三分投篮(男)    
                (3)定点投篮(女)    (4)一分钟夹乒乓球   
乙组(男、女):(1)托物往返跑        (2)三分投篮 (男)   
(3)定点投篮(女)    (4)一分钟夹乒乓球   
丙组(男、女):(1)木球              (2)一分钟夹乒乓球  
(3)飞镖  
2.集体项目 
(1)袋鼠跳接力     (2)抛绣球    (3)30米抱球迎面接力  
六、竞赛办法与规则
(一)三分投篮
竞赛办法:在三分线外任意点投篮5次,根据进球数多少排列名次,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在同一轮如进球数相同,则加赛投篮1次,进行同名次决赛。
(二)木    球
竞赛办法:从起点开始击球,直到将球击进终点球门为止,根据木球的击打次数多少排列名次,击打次数少者名次列前。
(三)定点投篮
竞赛办法:在罚球线后投篮5次,根据进球数多少排列名次,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在同一轮如进球数相同,则加赛投篮1次,进行同名次决赛。
(四)托物往返跑
竞赛办法:参赛者使用网球拍将网球托住,完成30米托物绕障碍往返跑,障碍间距为3米,计完成比赛时间,少者优先。
竞赛规则:球脱离球拍视为违例,参赛者应从起点重新开始;少过或撞动障碍及利用任何手段固定球者取消比赛成绩。
(五)一分钟夹乒乓球
竞赛办法:在相距5米的地面上放两个脸盆,1号盆装有20个乒乓球,2号盆为空,参赛者手持筷子(由大会提供),听到信号后将乒乓球从1号盆夹起然后放入2号盆,然后进行下一次夹球,在规定时间内2号盆中球多者获胜,如有球个数相同的,需进行加赛,直至决出胜负。
竞赛规则:途中球如果掉到地上需回到1号盆重新夹球。
(六)飞镖
竞赛办法:每人5支镖,靶盘中心到地面的高度为1.73米,投掷线至靶盘的距离是2.37米,投分值靶盘,有双倍和三倍积分,最后按5次射镖得分累计,积分高者名次列前;若积分相等,以最高次得分高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七)30米抱球迎面接力
竞赛办法:在长30米比赛场地上进行。每队12人,男、女队员各6人,分两头站立,第1个人(先跑的一方)手抱3个排球,待发令后跑向对方,将3个排球传给对面自己的队友,依次到最后1 个人,按到达终点时间取名次,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八)袋鼠跳接力
竞赛办法:在规定的比赛场地上进行,每队10人(男、女各5人,顺序自编)。比赛开始前,队员站在起点线后,麻袋放在地上,发令员发令后,队员方可拿起麻袋,将双脚套进麻袋,双手提着麻袋口,在规定的赛道内向前跳15米后绕过标志物返回起点,跳回起点线后将麻袋交给下一位队员进行比赛,以此类推,直至最后一名队员跳回起点线,完成比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九)抛绣球(每队10人,男女各5人,搭配成5对搭档)
竞赛办法:女队员站在篮球场边线外抛球(网球),男队员站在篮球场中圈内接球,在抛接球过程中运动员不得踩线及线前地面,接球者只能用篓接球,否则接住的球也不计入成绩。比赛时接球者接住十个球为完成比赛,用时最短者获胜,如有成绩相同,进行加赛,直至决出胜负。
六、参赛条件、报名方法
1.全校身体健康的在职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
2.以各分会为单位,按规定报名参赛,集体项目限报一队。
3.各分会按规定选派女教工参加相应项目,混合接力队员年龄不限。
4.每人限报2项、每项限报3人(接力、集体项目除外)。
5.不得跨年龄组填报项目,不得跨年龄组参加比赛。
本次运动会采用网络报名,截至日期10月18日16:00,逾期不报者作弃权论处。同时将纸质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送至体育部办公室孙习军老师处,报名后不得更改(自留底根)。
七、计分与奖励
1. 集体奖设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按集体总分依次录取,如总分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列前,余此类推。
2.设组织奖,由组委会现场评比产生。
3. 单项录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集体项目加倍计分。若某个项目参赛运动员(队)不足或等于录取名次时,递减1名录取,若只有1人(队)参赛,该项目取消,个人允许改项。